這是前天在全方位書店買的小說

那時候會選中他,是因為瞄到書上的半截廣告頁面寫著"繼七夜怪談之後.."這些字眼

後來才知道那部電影是小說翻拍的

作者就是鈴木光司

我拿起來看了一下半截廣告頁上的宣傳

覺得蠻有興趣的,而且書名很吸引我...《魔眼》



看完了以後

原本以為這本書只是敘述一個故事

沒想到是分成八個故事+一個後記 = =|| 有點被騙的感覺

看了五篇之後覺得

雖然描述手法還是有些驚悚,不過好像沒有說特別恐怖

重點變成了"啟示"

甚至有篇名為"計程車"的故事還差點讓我哭出來

原本是抱著看"驚悚小說"的心態去看這本書

不過看了第一話之後我就知道這心態錯了 XD



值得慶幸的是,每篇故事裡帶給讀者的啟示很深

在一些半驚悚半懸疑的描述之後,看完了,再回頭重新瀏覽過

新的啟示,就這樣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了




PS:裡面有一篇是主題是在說"鑰匙孔"的

看的時候我心裡想著:拜託,不要是我國中聽過的鬼故事

看到後來,呼...還好不是,但還是沒我國中聽到的故事恐怖

只說一些關鍵字,看看大家有沒有聽過

"公車上的最後一個乘客"、"鑰匙孔"、"紅眼"

沒聽過就還好,聽過的更好(因為已經免疫了),沒聽過但看到關鍵字會自己聯想在一起的

只能說恭喜,你有當編劇的潛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路恩 的頭像
    路恩

    runecat的部落格

    路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