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大逃殺一、二》

我覺得一的劇情比二好很多

大逃殺一裡面可以看到多數的學生為求生存

有的想以殺戮的方式求生存

有的想號招同伴的方式求生存

大逃殺一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下毒的同學了

原本下毒之後原本要拿給七原

好巧不巧被一個自high的女生問也不問一下就硬拿了別人的午餐

搞得後來自high的同學掛了,其他人開始互相猜疑亂殺對方

不過竟然也沒人懷疑那位下毒的同學,可見那同學夠低調夠內向的了

大逃殺二的話,說真的劇情結構很鬆散,主角群的皮還是很厚

對日本的國軍來講,其他反叛軍成員可以幾槍就掛了

但是肚子被貫了一槍還不會死的主角七原,可能就是要讓他中了十幾槍才會掛的大BOSS



再來是《門徒》

我看的重點不是阿力一開始說的"毒品恐怖還是空虛恐怖"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兩者扯不太上關係

我看重的是阿力與昆哥的感情

從昆哥住院阿力扶他去上廁所那段

到昆哥懷疑阿力是內鬼的那段

可以看到昆哥是多麼照顧他小弟的地方

到最後阿力臥底了七年還是抓了自己的大哥

總覺得阿力內心的掙扎沒有表現得很明顯

如果掙扎的地方只有阿力跟總警司要求跟阿力見面的那段的話好像稍嫌不足

反倒是昆哥最後自殺的絕望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華仔的演技依然精湛,一開始多疑的個性與最後絕望的表情都展現得表露無遺

"你以前身無分文是誰救你的?以前有人拿刀砍我..你為什麼要替我擋?

我這輩子從沒信過人,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出賣我?"

那幾句台詞很能表現出昆哥被看重小弟背叛的絕望以及不解

證明昆哥在這部電影也是個別於臥底警察的第二主角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黑暗的電影,不過內容很精彩,能讓人回味


最後是《童夢奇緣》,謝謝埃及人推薦~

滿分! 可惜沒能到電影院去看這部好電影

劇情的末段實在太讓人噴淚了

我無法想像當爸爸看到自己的兒子比自己還老的時候

是怎樣的感覺、怎樣的心情

,爸爸跟副校長在電玩店外面遇到小光的時候

他們的互動也很讓人感動

回到一開始小光剛變身的時候,跟老師在實驗室的互動也可以看到小光的童心單純

算是他可愛的地方吧

還有小光勸父親少抽點煙的時候

變成老年人問老師等的人不來會不會生氣的時候

很多片段都很經典,一切都是變成大人之後小光才了解大人們的世界其實充滿許多無奈

難得的好片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路恩 的頭像
    路恩

    runecat的部落格

    路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