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舉十萬大軍經過新野,到了江陵附近,卻說趙雲與劉備失散,抱著龍子阿斗的趙雲
,於長板橋不遠的林間小路,塵沙揚起,緩緩散開之時出現了似曾相似的老面孔

  "這次恐怕逃不了了"那不知是敵是友的少年感慨地這樣說著..

  "別說笑了,改天再一起敘舊吧,我正急著去見我主子,萬一拖著了..只怕我又沒了
個好頭頭兒"
  
  "恐怕沒有機會敘舊了"
  
  "......我?阿斗?"
  
  "我主子一打聽到玄德有了後代,便派我來取他小兒,好用來威脅你的頭頭兒"
  
  "........呵,沒辦法了嗎?夏侯蘭應該也不希望你這麼作"
  
  就在這時候曹軍小隊殺到兩人附近,逼不得已情況下兩人偽作決鬥狀你來我往。原來
這熟悉的面孔是趙雲的兒時玩伴夏侯恩,黃巾之亂後,大家失散各地。趙雲,字子龍,
起先是跟著公孫讚,現在則是效命於劉備之下;夏侯恩則是在黃巾之亂後家破人亡與
妹妹夏侯蘭相依為命,直到曹操破了袁紹,招兵買馬的時候毛遂自薦並受曹操賞賜得了
個偏將軍官位,才使兄妹兩人有了平穩的生活。卻沒想到現在兩人碰面了,並且各自跟著
敵對的君主。

  "好在有這些雜魚在,我想了個好方法"
  
  "....?"
就在兩人佯作廝殺的時候,子龍使了連環突刺,夏侯恩用曹操賜予的青釭劍擋了前幾下,
卻在最後一記橫掃之前故意鬆手,被連人帶馬的打下來,夏侯恩反手拿起寶劍向著趙雲,趙雲
會意,感慨地說著
  
  "不想想你這麼做後世的人會給你多難堪的評價?"

  "時勢..造英雄,你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從小比劍從沒贏過你..這把劍是我主子送我的...
,被你奪了,即使我主子再多疑,看到我受了重傷了、寶劍沒了,也不會多說什麼。我只推說遇到
孔明的埋伏,便不會引來殺身之禍,子龍,若有機會遇著夏侯蘭,說我在左慈老爺的山神廟等他。
哎..你的力道可真不會拿捏..骨頭都散了,好在我從小從沒惹過你什麼。好累..,麻煩你了..
兄弟.."說完之後夏侯恩便裝作昏迷,被士兵救了回去。
  
  "時勢造英雄..,如果是為了成名犧牲了你們這群好兄弟,那我不如死在這亂軍之中"

  看著逐漸遠去的夏侯恩,趙雲也不敢留念,繼續前往找劉玄德了

  三位少年少女的故事,其實早在山神廟與左慈仙人的奇遇,定下了結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路恩 的頭像
    路恩

    runecat的部落格

    路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